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的中国项目/

French-Chinese cooperation

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的中国项目

2011年起,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开始与中国、韩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取得联系,并首先在中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3年至2014年,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三次在北京会晤,双方达成发展合作关系的共识,并于2014年11月7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书。

2015年初,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智慧无锡文化创意产业园相继提交了入会申请。同年10月28日,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中法联合委员会作出决定:正式吸纳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智慧无锡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中国首批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张謇创办的早期工厂、企业旧址为主体,在保持当年工业生产、社会生活等旧时风貌的基础上,加强了博览、旅游、休闲等公共服务功能的建设。园区以“工业文明活化石、时尚创意新天地”为定位,以继承并弘扬工艺美术为主导,使历史空间推陈出新,工业老镇焕发全新活力。

智慧无锡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体建筑为落成于1991年的原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办公用房,经过现代化改造和科技化升级被打造成新兴文化产业集聚区。依托无锡广电内容、渠道、平台、品牌优势,智慧园区重点推进以“创新容器”、“创意载体”、“创业平台”为核心的媒体延伸型众创空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