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harité-sur-Loire

慈悲隐修院/

Prieuré de la Charité-sur-Loire

慈悲隐修院

屹立在卢瓦尔河河畔的慈悲隐修院于2013年成为文化交流中心。围绕文字之城这个主题,隐修院以不同类型的文化项目展现文字的方方面面。

历史遗产

克吕尼修道院于1059年设立了慈悲隐修院,被比做“克吕尼的长子”,随后整个天主教欧洲纷纷效仿。后来,隐修院被拆分成几个部分,被国家出售,不同的部分就渐渐演化成了不同城区。隐修院申报的圣雅各朝圣之路在1998年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单。从2001年开始,隐修院开始了连续的维修工程,使得位于勃艮第地区的这座五千人小城市中心的历史建筑,逐渐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当代创作

2005年,马克.乐卡朋创立了慈悲文字节,很快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得益于文字节的影响,慈悲隐修院于2013年摘得了文化交流中心的标识。文字和创作是慈悲隐修院的文字之城的文化专属领域:书写的文字或者是朗诵的文字,寻根的文字或者是探索未来的文字,文字游戏或者是文字幽默,文字的物质创造或者是精神探索,文字的局限,文字的派生,凡此种种。文字之城的首要任务就是展示文字旺盛的生命力。位于历史建筑核心区域的图书馆,会议厅和展览空间构成了未来的文字之家,在这里,新的阅读体验,展览方式,研讨会,艺术家驻留和各种交流,工作坊,课程和培训,将得到探索和实践,共同升华文字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