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nières-sur-Oise

华幽梦修道院与基金会 Fondation Royaumont/

华幽梦修道院与基金会 Fondation Royaumont

华幽梦修道院是1972年文化交流中心网络的创建者之一。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起,华幽梦成为旧遗址实现艺术创新再利用的先锋模范以及音乐和舞蹈领域的重要文化组织。

历史遗产

西多教派的华幽梦修道院是圣路易王在1228年下旨修建的。主体建筑环绕着哥特式的内院。毗邻已经不复存在的教堂的是圣器室和教务室,现如今已经改造成为图书馆,位于修士食堂和厨房的南边。1792年,教堂被拆除,修道院改造成为纺纱厂,在十九世纪末期又改成初修院。1905年顾安家族收购了修道院,从1936年起开始在这里举办音乐季,后于1938年设立了艺术家和知识分子之家。

当代创作

华幽梦文化交流中心面向音乐家和舞蹈家。1964年亨利.顾安和伊莎贝尔.顾安创立了基金会。做为老西多修道院的所有人,基金会的任务是维护和发扬历史遗产,通过服务艺术家和大众来获得新生。华幽梦的音乐和舞蹈领域的研究,实验,培训和创作活动向全世界的艺术家开放。整个乐团可以驻留,并可以享用朗格音乐图书馆。华幽梦在历史遗产和文化创作之间建立起了非常有益的对话。基金会以各种形式将中心对外开放:音乐会,见面会,实习,工作坊,等等;在全年不同时间里各种研讨会也加深了文化产业的决策者之间的联系。华幽梦全年不休。

2014年,华幽梦基金会庆祝其创立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