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sse

玛斯亚城堡 玛斯亚城堡基金会 Fondation du Château Mercier/

玛斯亚城堡 玛斯亚城堡基金会 Fondation du Château Mercier

历史

布拉德歌城堡,也就是今天为人们所说的玛斯亚城堡,1906至1908年间建立于谢尔城的高地上。城堡得名于一个著名洛桑皮革商家族的姓氏——让-雅克和玛丽·玛斯亚德莫林夫妇命人为他们的家族建设了城堡。他们委托建筑师沙布罗兹设计出城堡的图纸,该设计受到瓦莱达奥斯塔风格的影响。玛丽·玛斯亚亲自设计了城堡周围的花园,提升了城堡的总体价值。

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玛斯亚城堡用作让-雅克和玛丽·玛斯亚德莫林夫妇及其后代夏日避暑的住所。根据1970年1月27日捐赠的诺言,让-雅克·玛斯亚德莫林家族基金会同意向瓦莱州出让37126平方米的面积,其中包括城堡、三栋房屋和几座附属建筑(谷仓、马厩、猎物的躲藏处等),所有这些建筑都融入曼妙的花园中,让谢尔城引以为豪。

玛斯亚城堡基金会

为了维持城堡的日常开支,满足捐赠时提出的条件,瓦莱州委员会决定赋予玛斯亚城堡多种用途,它不仅是文化场所和接待游客的旅游胜地,也是面向公众开放的交流中心,还具备接待智库组织和官方团体的能力。

基金会拥有多个配备齐全的会议厅,并提供餐饮和住宿(23个房间)服务。

基金会负责对城堡的管理:

- 在瓦莱州赋予它的权利范围内,从艺术、文化和科技的角度,使用、保护和维持玛斯亚城堡、周边附属建筑、公园和花园以及用于装饰的家具、艺术品,并提升它们的价值。

- 推广关于城堡、附属建筑和花园、文化艺术生活的各种形式的活动。

- 协助发展城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