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ère-Allichamps

努瓦尔拉克修道院 Abbaye de Noirlac/

努瓦尔拉克修道院 Abbaye de Noirlac

努瓦尔拉克修道院位于谢尔省南部的山谷绿地中。2008年,努瓦尔拉克修道院获得文化交流中心标识。修道院致力于在艺术创作和遗产升值之间构建联系。“僻静与热忱”是它的信条:它的僻静为艺术家和科学家进行创作、研究和实验提供了有利条件;它的热忱则表现为接待公众、共享资源时的殷勤好客。

历史遗产

1150年起修建的努瓦尔拉克修道院,深刻反映了西多修道会的苦行主义。

位于谢尔省中心的努瓦尔拉克修道院是西多修道会在欧洲的最庞大的建筑遗存,与周边保存完好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谢尔省议会自1909年接收努瓦尔拉克修道院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后者打造成为一个不同凡响的文化基地。方圆70公里的周边盆地汇集了三十万常驻人口和包括博格斯,伊苏丹,沙托鲁,尼法斯,穆兰西和蒙吕松在内的主要城市。努瓦尔拉克修道院的建筑形式忠实于西多修道会的传统构造,在内院的西侧是杂役的居住区,食品储藏区和就餐区位于底层,寝室设在楼上。内院为多层建筑。在八世纪初,第一栋建筑的选址定在了一口水井的旁边。修道院里的教堂的彩色玻璃是经让-皮埃尔.海诺之手绘制而成,在忠实于西多修道会的图案和颜色传统的基础上,后者也把当时的艺术风格融汇了进来。

当代创作

“僻静与热忱”既是西多会创始人圣贝纳尔当年立下的信条之一,也是今天修道院举办的艺术和文化项目的张力所在:它的僻静为艺术家和科学家进行创作、研究和实验提供了有利条件;它的热忱则表现为接待公众、共享资源时的殷勤好客。

努瓦尔拉克修道院文化交流中心设定了三条创作主线,希望在文化项目和历史之间搭起桥梁。三条主线围绕社会问题展开,揭示了当今文化创作面临的挑战:通过从4月份到10月份面向当地群众组织的一系列跨界艺术活动,把建筑遗产归还给人民;重新思考努瓦尔拉克修道院文化交流中心的周边景观,为景观艺术家和造型艺术家们创造见面的机会,以激发视觉和景观项目的共同诞生;声音也是努瓦尔拉克修道院文化交流中心的核心价值之一,鼓励真实声音的艺术处理,改造修道院的声音系统,把修道院建筑的独特音效和艺术项目结合起来,用声音的方式来思考社会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