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Germain-La-Blanche-Herbe

当代出版纪念学会-阿尔丹修道院/

IMEC - Abbaye d’Ardenne

当代出版纪念学会-阿尔丹修道院

位于诺曼底大区圣日尔曼拉-布朗克埃尔布市的当代出版纪念学会-阿尔丹修道院是一个以档案修复、保存和研究而闻名于世的文化机构,1998年成为文化交流中心。

历史遗产

1121年,一群基督教徒来到还是高卢崇拜的阿尔丹安家落户,很快,新的社群纳入了附近的卢塞恩修道院的管辖。1160年,本地的隐修院转成独立的修道院。在十八世纪的时候,修道院多次进行了调整,而在十九世纪,则遭受了巨大的破坏,1944年诺曼底登陆时,修道院也未能逃过一劫。战后,修道院只得到了非常简单的修复。下诺曼底大区在1994年成为修道院的所有人,并对整个场地展开了修缮和改造,1996年,当代出版纪念学会搬入。2004年,学会的整个活动已经完整搬迁到了修道院里。

当代创作

当代出版纪念学会创立于1988年。它汇聚的不仅仅是多个出版社和文艺杂志的资金,更是二十世纪文学界的各类重要人物的力量:作家,艺术家,翻译家,平面设计师,书商,印刷厂以及文艺评论。通过存放和归档的方式进行收集,当代出版纪念学会已成为法国最大的出版私人收藏机构。阿尔丹修道院根据自身定位,全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既是一个研究场所,又是交流和发扬当代文学艺术的空间。

在密切留意当下出版活动和存档工作的同时,学会的文化政策旨在创造大众和作者,著作,流派和思想之间的见面与碰撞。学会从事所存书籍的修复和保存,并以国际展览的方式进行发扬;与此同时,还开展一系列定期的研讨和见面会等文化活动。在卡昂学院院长办公处的支持下,2008年9月,学会成立了一个教育处,帮助一类和二类老师安排学生的参观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