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中心驻留项目 Les résidences/

文化交流中心驻留项目 Les résidences

艺术家和研究员驻留项目是文化交流中心贯穿全年的项目,也是文化交流中心主要运作方式之一。驻留者来自不同学科和领域,他们在遗址中进行创作和研究活动的同时,也在培训、创作和研究过程中促成各门学科间的交流和碰撞。

具备接待艺术家驻留的能力或可能性成为考察文化机构获得文化交流中心标识的必要条件。

通过发展驻留活动,文化交流中心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推动艺术家参与到现有的各种形式艺术创作。

 

 

南通·1985文化创意产业园驻留项目

 

1895版画工作室是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江苏)于2016年自主创办运营,南通·1895文创园以文化创意、手工艺术、数字传媒、信息服务与休闲旅游为主要产业,其中版画工作室是手工艺术产业主要项目,形成了版画艺术品制作、展览、销售、衍生品制作与定制、版画体验课程等一系列的产业链。

工作室以国际顶尖版画工作室的资源设备要求为标准创建,目前拥有国内第二大的铜版印刷机以及与该铜版机配套使用的飞尘箱腐蚀间等相应设备,可印制幅面达1米×2米的版画作品。目前1895版画工作室的版画形式以金属版、丝网版、木版为主。

工作室常年接受国内外优秀艺术家与版画艺术家来此进行短期驻留创作。驻留艺术家由园区提供食宿,可视情况补贴部分往返路费,双方协商决定驻留期间所完成作品的分成比例,由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作为助手配合相关工作,并为其推广宣传。艺术家驻留期间完成不少于一副复数版画作品。

有驻留意向的艺术家请向 请向printartstudio1895@aliyun.com 发送个 发送个人简历与作品集,备注驻留期间创作计划以及所需时间,有任何相关问题也欢迎邮件咨询。